图录号/艺术家:

许鸿飞 挥拍

图录号:83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许鸿飞 挥拍
图录号:
837
年代:
2001年作
艺术家:
许鸿飞
材质:
铸铜 雕塑
作品分类:
尺寸:
30×30×4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许鸿飞6/102001注:有收藏证书

许鸿飞XUHONGFEI(b.1963)
广东阳江人。1990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广州雕塑院院长、广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高级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库入库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市政协委员。从事雕塑艺术创作二十多年,创作了一百多件雕塑作品和上千件城市环境雕塑。凸显个人艺术风格的“胖雕塑”系列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一个个人们喜闻乐见、趣妙横生的生活情景,作品深受人们喜爱。各类报纸、杂志刊载了大量作品和评论,国内外数家电视台和各种报纸、杂志等媒体作了众多采访报道。作品数次入选国家级和广东省美术展览,在法国、泰国、香港、澳门和国内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个人雕塑展览,雕塑作品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奥林匹克艺术中心、广东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香港艺术中心、泰国东方文化书院等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
质材之特性是形成绘画、雕塑作品之美的重要因素,许鸿飞重视对材料的选用,他驾轻就熟地加工石头、青铜、玻璃钢、木头,使它们的质地服从于自己的艺术构思和立意。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向他未知的翡翠材料进军,经过顽强的探索性劳动,又征服了这一难于驾驭的珍贵材料,创造了大量有很高工艺水平和艺术性的翡翠雕刻。颇有意思的是,这些作品被冠以“翡之随想”的标题。这“随想”二字,确切地道出了许鸿飞新的艺术追求和在雕塑创作上的突破。以翡翠为材料的胖女人雕塑,以其质地的光泽和柔和,展示出新的艺术风采。在这里,包括质材在内的形式语言本身,释放出丰富的文化内涵。应该说,这是真正艺术创作应有的品质。因为,作品题材的独特性固然重要,但它仍然是表面层次的,艺术独特性的深刻含义应该寄寓在作品的形式语言之中。看来,“翡翠随想”既是许鸿飞新的创作成果,也预示了他未来不断探索和创新的艺术路程。
——邵大箴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