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墙 无题

图录号:72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墙 无题
图录号:
724
年代:
1994年作
艺术家:
陈墙
材质:
布面 综合材料
作品分类:
尺寸:
60×9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陈墙94.11陈墙
1960年生于中国湖南。1989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2007年获德国InselHombroich艺术基金会邀请赴德交流访问,2011年获德国InselHombroich艺术基金会邀请赴德交流访问现工作和居住于上海。

主要个展
2015交叉陈墙(1990与2015),艺博画廊,上海
陈墙(1990与2014、2015),紫禁轩画廊,上海
2013陈墙,GalerieFrankSchlag&Cie画廊,埃森,德国视觉意志——陈墙,三条
祗园画廊,日本京都
2012光与影——陈墙,上海美术馆,上海
2011相距2米2,InselHombroich艺术基金会,诺伊斯,德国
2010上海—诺伊斯—陈墙作品展,PrettyLandGallery,德国克雷弗尔得
2007美好时光——陈墙作品展,苏河现代艺术馆,上海
2004陈墙作品19932003,ZeitFotoSalon,日本东京
2001陈墙作品展,亦安画廊,上海1995陈墙抽象绘画展,上海美术馆,上海

作为上海抽象绘画的领军人物之一,陈墙的绘画实践越来越进入一种个人意义。他试图去除绘画的意义和观念,并越出个人意识和文化的自觉。这使他将自己限定在一个极其狭窄的形式领域,并进入了一个绘画观念和个人意识的极限。在这个边缘地带,他成功地为抽象绘画确立了一种个人定义。
陈墙早期的绘画主要是一种类似于英国“意象派”诗歌意境的图形,这种图像有不同走向的具体风格,比如米罗的儿童幻想画,飞鸟穿越的神鸟,山海经式的史前走兽。但很快他认为这属于一种解读式的图像,所有的形象都让观看者想到某种画面以外的意义和图像概念,甚至在视线接触画面第一眼的瞬间,观者的自我意识已经不在“观看”画面本身,而是进入一种主观的意象。
陈墙对绘画的态度很明确,强调直觉,强调感知。他的绘画是针对感知的,不求助于具体情节,只想把真实的感受浓缩为一种气息,通过感知传递给精神。他的绘画有时候好像已经不是在一个严格的抽象绘画的概念中了,而更像是一种装饰性的形式绘画,在他之后十几年的绘画实验中,形式元素的组合密度更高了;色调的变化也更细腻微妙;层次的叠加也千变万化。
有时候几个大色块像真实物体一样进行叠加;有规则的网格背后是表现性的混合色斑;浅色的大块底色上突出靓丽的荧光色点;或者一块图形像电脑消磁一样掉了一大块。所有的图像表现出一种对观看极限的挑战,即装饰性以及疏密、叠加、色变的繁复性。
不再竭力解释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系列,它的起源与特征,把它放在理论溶液中浸泡,看它有何反应……相信自己的感受力吧,上帝赋予我们每个人的神奇能力,对形、色彩、光亮的感知,捕获,追踪,吸引和好奇。陈墙的画,就像萤火虫的磷光,无脊柱微生物的皮瓣,酶虫的闪烁,染了色的细胞与藻类,以及火虱璀璨的光语。
让墨线或彩线的薄层具有透明的深度,反复叠印,使之增厚,形成一个万花筒似的彩线世界,无比的绚烂多彩,又纷纭杂沓叠,抽象线条获得了丰富的和声共鸣,越是抽象却越是多样迷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