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曹力 同一片蓝天

图录号:71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曹力 同一片蓝天
图录号:
712
年代:
2005年作
艺术家:
曹力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80×13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曹力》P431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05年
《中国当代艺术家画传—曹力·永远的牧歌》P48河北教育出版社2006年签名:曹力我们这一代和上一代艺术家,都属于传统教育的产物,虽然改革开放后接受了许多西方现代的东西,但总的来说骨子里还是倾向于传统的。对艺术采取较严肃的态度,追求艺术的欣常性、愉悦性、精神性,讲究含蓄的表达,用文化的方式给予人精神享受,总而言之还是“真善美”的追求。
我本人是这样,不排斥一切现代艺术中真正好的东西(对人的精神和身体有益的东西我认为是好的),我也尝试着离开架上绘画做一些作品,津津有味的体验一下,玩得还很投入,最后还是觉得没“底气”。又回到架上绘画,仍感觉到架上绘画要做的事还很多。仅管古今中外已有那么多好画,那么多好画家,但并不影响我作画的兴趣。我的乐趣所在是除了作一个美术学院的教师,每天和学生们同事们一道切磋体验艺术外,就是沉浸在自己的创作状态中。当自己的艺术被人接受、被人赞赏、被人需要时当然高兴。如果一时无人问津,也慢慢等待,不断研究、调整,不断追求艺术的各种可能性,理想中总有一个更完美的高度。
——节选自曹力《对于当今艺术创作及本人艺术实践的思考》

曹力CaoLi(b.1954)江苏南京人。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0年转入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主任、教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