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隋建国 结构18#

图录号:71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隋建国 结构18#
图录号:
710
年代:
1995年作
艺术家:
隋建国
材质:
雕塑(辉绿岩 红铜)
作品分类:
尺寸:
43×25×2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S说明:独此一件

在《结构系列》中,隋建国在打制石材这种硬质材料的过程中,也感到自己的生命能量发生转换,感到每一块石头都有它自身的生命,有与人相通的灵气,都可能成为一种精神与人格的象征。石头的坚硬与沉重,特别是卵石自身所具有的那种凝缩、内敛的倾向,使他看到了与人之间的一种精神联系与沟通的可能。在他将其他材料(如金属)运来与石料结合的过程中,石料始终处在“本体”的位置,或被牵拉、或被包捆,金属材料总是作为一种外在条件和手段被使用,而只有不同境遇中的“石态”,才是一种生命状态的借喻与投射。

隋建国SuiJianguo(b.1956)山东人。1984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
隋建国求学期间曾游离于85美术新潮的边缘,虽然能感受到中心浪潮的强烈热浪,但理性地保留了自己独立思考的基点;其次,少年习画时以临摹中国古代名作的方式,熏陶起隋建国偏好中国文化的心理情结;而《现代物理学和东方神秘主义》一书所奠定的以中国文化精神观察中国当代现实国际美术文化浪潮思想的“硬核”,共同确定了隋建国脱颖而出的的个人素质和基础,也促成一股合力推衍出这一对中国当代观看行为和历史的美学发展有着重要影响《结构系列》。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