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文骥 一块半红砖

图录号:70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文骥 一块半红砖
图录号:
707
年代:
1995年作
艺术家:
陈文骥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0×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陈文骥1995.3印:陈
背面签名:《一块半红砖》1995年陈文骥陈文骥ChenWenji(b.1954)上海人。近现代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教授,画融中西,善绘花卉及动物。197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留校任教。
在中国当代艺术风起潮涌之时,他似乎冷眼旁观,默默地画着那些简单的静物,在艺术市场红火喧腾之时,他不露声色地实践着对绘画的“革命”。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他并不刻意地追求风格的建立,“我始终不能固定在某一范畴内进行艺术表达,似乎总有一种改变的可能性在呼唤我,在我内心深处造成一种紧迫感,或者说是危机感,不论是创作状态,还是创作之外的生存甚至生命。”而是遵从内心的驱使,在“渐渐”之中,完成对艺术的“猜想”。

陈文骥一直醉心于自己艺术世界的力量,倾心于一种自我与艺术的创作状态之中。从某种程度上,艺术家是社会的局外人,陈文骥就是以一种艺术局外人的身份使自己的作品获得了一种冷静的审美与理性。他的作品很难归于某一类风格,从早年的写实风格到现今的纯视觉体验,他没有被外界的变化所左右,而是自己默默地探索、改变。正如他所说:“好的艺术家必须慢慢形成,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有时机的因素,也有自己的约束、控制和调整自己的能力。”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