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刘炜 风景(二)

图录号:72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刘炜 风景(二)
图录号:
729
年代:
2007年作
艺术家:
刘炜
材质:
纸本 水彩
作品分类:
尺寸:
19.5×19.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刘炜》上海红桥画廊2008年签名:刘炜Liuwei2007展览:我的风景——刘炜上海红桥画廊2008年

刘炜是“玩世现实主义”艺术的代表之一,长久以来,刘炜一直以其标志性的笔触和构图颠覆观者对绘画的审美习惯,从而赋予作品一种难以言表和非同寻常的美感。他的画总是充斥着糜烂腐败的气息,刘炜希望借此来消解那些表面严肃的事物和意识。除了油画,也做水墨画。最近他又把创作重点放在风景画上,他的风景画笔触狂野,充满了野草般的生机和力量,这似乎也预示了画家新的创作方向。
我画画非常尊重自己的心理感受,用自己的方式、方法解读我眼中的风景,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我画的,只有画家画得有感觉,才能触动观者,才谈得上美。
──刘炜

刘炜LIUWEI(b.1965)
北京人。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居住在北京。主要展览及获奖:1993年刘炜纸上作品展,Creese画廊,费城;1999年刘炜个人作品展,JackTilton画廊,纽约;2001年刘炜个人作品展,Loft画廊,巴黎;2004年刘炜“花儿”册页/纸上作品展,UrsMeile画廊,卢塞恩;2006年落花·流水—刘炜个人作品展,红桥画廊,上海;2005年刘炜2005纸上作品展,沪申画廊,上海;2008年我的风景—刘炜2008作品展,红桥画廊,上海;
刘炜个人作品展,Loft画廊,巴黎。
刘炜的创作从无定式,一切凭心而来,他不局限于地域或流派模式的规矩,也从不自我定义。纯粹以艺术作为自我表彰的呈现,那丰沛无疆、天马行空的创作能量,让刘炜的作品风格始终处于变动之中。他的作品数量不多,却是件件精品。他曾经说过:「一批东西做完,我以后永远不会做一样的。」刘炜以一种做为艺术家纯天然的直觉实践自己的艺术,作品始终带有某种难以言喻的烂漫不羁,超越理性的理解,有时显得玩世不恭、轻飘浮夸,有时又显得骚乱纠结,亟欲爆发。每一作品都独一无二、姿态万千,精采地演绎刘炜才情纵横的艺术语汇。
在刘炜的风景里,贯穿着艺术家对于平常世界的内心体悟。正如他自己所言,“从那些司空见惯的事物中找到美,这才是长久的永恒的东西”。画家以一种敏感的视角和浓缩的感情来感知这种最容易被忽视的镜头,他用几乎偏执的笔调将一扫而过的小风景深入、放大,最终带给人以感动。他将水彩这种传统的绘画方式诠释成具有当代感的形式,在他的笔下,水墨或厚或薄,或浓或淡,或深或浅,那些抽象的形象完全是情感的释放,是内心之景的呈现。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