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杨学军 一鸣惊人

图录号:82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杨学军 一鸣惊人
图录号:
825
年代:
2016年作
艺术家:
杨学军
材质:
铸铜(热着色)雕塑
作品分类:
尺寸:
35×20×3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杨学军5/20杨学军YANGXUEJUN(b.1961)
我觉得作品是拿出来给人看的,是分享人类之情怀的一种载体,大可不必藏着掖着,更不需要无病呻吟。艺术家的创作需要真诚、执着、富于美好的想象和澎湃的激情,需要投入,要付出,全神贯注地投入和金钱成本的付出,更需要在自我中敞开心房,让心奔驰起来。
我记得每次新的作品萌芽之前,自己都会经历过一个几乎梦牵魂绕的过程,激动、灼热、坐如针毡,这种感觉在全身里持续几天的翻腾,我感觉到它的来临,就像一个女人快要生下孩子似的,我激动地、快速地、不须商量地把它干了下来,也许是一整天地干,不吃不喝,也许是一个小时,一气呵成!我感应到出现灵性的鲜活能在梦中遇到,一切美好、和谐都缘于梦想,所以我的大多数作品都与梦有着情结。我最早的作品《梦断家园》出至于这一情怀,后来的系列作品,如《同一首歌》《山沟沟》《女人树》《月亮之上》《金色年华》《梦不醒的季节》,再后来的《落雨大》《心语——动静之间》《海风》等,也因梦而生。从梦中寻觅到心灵的世界,并感触到这世界又是如此像精灵般的鲜活和美丽……
不断地感悟和折腾形成了我特立独行的艺术个性和语言表达方式:力求一种似是而非的、浑钝的、时尚的、新具象意义的视觉呈现方式,追求一种中国哲学中的“物我两忘”境界,同时又极具西洋构成造型及空间理念,给观者的是“感”,是“聆听”“感悟”作品内在的那份鲜活、那份灵动、那份怦然心动的感觉,正所谓“不以目视形、而以心蕴神”,进而达到“天人合一、物我两忘”的最高精神境界……。著名雕塑大师梁明诚是这样评价的:“我从杨学军的作品中看到一种灵性、一种鲜活、一种美好,他的作品过目不忘,深受到很多人的亲睐。他热情、坦诚、乐观,他气质很好,技巧很高,出手很快,他的艺术才华是从骨子里溢出来的。”
我个人认为,艺术是生命通向阳光的窗口、是生命的引领,艺术品的心灵原则是放在第一位的,一件艺术品能让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语言文字的人们从中同时感受到其心灵地触动并产生浮想、共鸣,或勾起美好往事的回忆,或唤起人对生命的渴望和理想的追求,如同爱迪生因发明电灯而给世界带来光明一样的重要,否则,艺术家那单薄的身躯在现实社会中的作用远不如一个民工来得实在。

作品《一鸣惊人》创意说明
作品用现代意象主义的艺术创作形式,以“雄鸡一唱天下白”的喻意来表达对万物生长中那种自强不屈、乐观进取、励志向上、生生不息的生命敬畏。
作品采用美国现代青铜热着色技术工艺,在铜表层上表现斑点纹理,让立体艺术在呈现上介入绘画性语言,给人一种光影十色、靓丽动人的艺术视觉美感享受。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