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杨学军 梦不醒的季节

图录号:82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杨学军 梦不醒的季节
图录号:
824
年代:
2014年作
艺术家:
杨学军
材质:
铸铜(热着色)与天然奇石组合
作品分类:
尺寸:
70×40×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杨学军1/8获奖:广东省首届高校学院奖美术作品双年展二等奖2015年

展览:广州美术学院60年周年庆典优秀美术作品展2014年
第二届中国南北雕塑大展2016年

杨学军YANGXUEJUN(b.1961)
广西柳州人。1979年就读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83年就读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1985年就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系,1987年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全国城市雕塑设计资格者。
主要展览及获奖:2005年《梦断家园》荣获中国美术馆优秀奖;2006年《同一首歌》荣获釜山国际艺术大展铜奖;《梦圆》获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雕塑方案优秀奖;2007年《守望阳光》荣获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优秀奖;《同一片蓝天》荣获全国城雕大赛优秀奖;2008年《山沟沟》荣获奥运雕塑国际展铜奖;《中国通》获“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同一首歌》年荣获第六届广州“文艺奖”二等奖;2009年《梦断家园》2009年获中国百家雕塑联展优秀奖;《快乐黄金周》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美展;2010年《同一首歌》荣获美国麻州波士顿市政厅特别奖;《我的太阳》入选第十届日本分亚洲雕刻大展;《花季年代》荣获安徽铜陵国际铜雕大展优秀奖;《同一首歌》荣获美国麻州波士顿市政厅特别奖;2011年《开路先锋》荣获广东重大历史题材作品展铜奖。2011年《山沟沟》荣获美国堪萨斯州政府特别奖;2016年《落雨大》获中国美术馆民族大团结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作品《山沟沟》特邀参加广东省首届体育雕塑名家作品展;作品《勇者胜》特邀参加广州体育美术作品展。
作品获国家收藏:2005年《梦断家园》荣获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2006年《梦断家园》、《走过春夏秋冬》荣获广州雕塑公园永久收藏;2007年《山沟沟》、《同一首歌》荣获广州雕塑公园永久收藏;2008年《同一首歌》荣获北京国家大剧院永久收藏;《梦断家园》荣获广东美术馆永久收藏;2009年《同一首歌》荣获广东省文化厅永久收藏;2010年《同一首歌》荣获美国麻州波士顿市政厅永久收藏;2011年《开路先锋》、《山沟沟》荣获美国堪萨斯州中美雕塑公园永久收藏;《天籁之音》荣获深圳音乐厅广场永久收藏;2014年《开路先锋》荣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2015年《同一首歌》荣获广东美术馆永久收藏;《落雨大》、《血肉长城》荣获广州雕塑公园永久收藏;《血肉长城》、《大刀魂》荣获旧金山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永久收藏。

作品《梦不醒的季节》(之一)创意说明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期待的却是她的面容,幸福的甜蜜烙印在心中……
作品用现代意象主义的艺术创作风格,用不被形役的悬浮姿态来表达现实生存中人们渴望追求自由,解放自我的一种心境。
作品采用天然绝妙的奇石与铜雕造型相结合,并采用美国现代青铜热着色技术工艺,在铜表层上表现斑点纹理,让立体艺术在呈现上介入绘画性语言,给人一种天人合一,光色幻影、靓丽动人的艺术视觉美感享受。
广州美术学院杨学军师生5+1雕塑作品(Lot.824830)
导言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杨学军师生5+1雕塑作品”将让收藏家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到新生代雕塑家们的创作状态、生存状态、市场态度、以及对艺术梦想追求的勇气与坚守,从他们的优秀作品中可以感受到青年雕塑家与时俱进、自由活力、时尚气息的传递,并在其身上寻觅到一种可持续延伸的非凡创造力和艺术生命的体征。
作为导师,希望能带领这些怀揣梦想、志同道合的年轻雕塑家拿出自己的成果在高水准市场平台上晒一晒,客观地接受来自各界的评估,同时获得资深艺术品藏家群体及社会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反馈,共享艺术之美,让雕塑艺术如明灯般走进我们的生活中。
看到学生们的成长我心存感激,我深懂得他们的梦想与渴望。我愿意肩负起重任,坚定不移地率队踏出第一步,让我们彼此在过程中学会面对迷茫、学会执着坚守、学会风雨同舟,一起成长。我坚信,只要与学生们并肩一路同行,通往艺术市场的阳光之路可能就在脚下……
——广州美术学院杨学军教授、研究生导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