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贵君 休憩

图录号:76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贵君 休憩
图录号:
764
年代:
1994年作
艺术家:
李贵君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10×8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肖像+表情苏新平作品》P9吉林美术出版社,2005年
《今日美术》P23河北教育出版社2006年签名:贵君1994年作展览:肖像+表情:苏新平绘画展中国美术馆2005年
肖像+表情:苏新平绘画展红门画廊2005年

《休憩》是李贵君1994年的一幅佳作,画中女子悠闲的姿势,宁静的气氛,祥和的意境,表达出东方女子内在和外在的美。李贵君的画中都是年轻貌美的女子,青春的纯洁和都市的气质充实着画面的意境。唯美写实的风格传达出画家追求真善美的理想作风。在中国写实主义画派成员中,李贵君的画是最唯美的,从技巧到意境都是追求完美的一个纯粹意义的古典精神画家。
李贵君的作品是对青春做诗意的表达,他力图用优美的介质来唤起人们的共鸣。在他身后,汇集了古今中外的杰出画家,最为大家熟悉的应该是拉菲尔前派那些人。他们对光线、对质感、对仪态万千的女人的钟情,让人看到写实绘画作为一种感性的载体如何让美感落实在一株草、一片云、一种情态、一个场景,一段故事之中。在李贵君的作品里,不仅延续了这种感性的敏锐,也通过久经锤炼的写实功夫开拓出“她与她们”的命题。李贵君画里的她或她们基本上足不出户,总是栖息在房间的某处。她们偶尔流露出思绪飘扬的神情,多数时候会凝视观众,像是企图弄懂画框之外所发生的事情。


李贵君LIGUIJUN(b.1964)
北京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画家。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画家。有着扎实的艺术功底,是中国当代写实绘画的重要代表人物。他不仅在技法上代表着中国写实绘画的最高水平,而且在对于当代女性内心情感的表达上有着独特的视点,画面有着更新更现代的意识和气息。
主要展览、获奖及出版:1985年作品“140画室”参加国际青年美展并获奖,中国美术馆;1989年第七届全国美展,上海;1992年20世纪—中国美展,中国美术馆;1993年中国著名油画家展览,新加坡;第二届中国油画年展,中国美术馆;1995年中国视野——当代中国油画大师作品展,曼谷;当代中国油画,从现实主义到后现代展览,比利时布鲁塞尔;1996年举办个人作品展——“打开房门”,并出版同名个人画册,香港;1997年当代中国艺术展,曼谷;1998年“东方遇到西方”展览,德国柏林;1999年举办个人作品展——“多梦时节”,并出版同名个人画册,香港;2001年新加坡艺术节,新加坡;2002年举办个人作品展——李贵君作品展”,香港;“女人的形象”展览,曼谷;当代33位艺术家作品展,北京;2003年举办个人作品展——李贵君,曼谷;2004年北京写实画派首展,中国美术馆;2005年中国写实画派2005年展,中国美术馆;“寻源”画展,中国美术馆;2006年参加中国写实画派2006年展”,中国美术馆;2007年国际现代美术光州艺术展,光州市立美术馆,韩国光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画展,中国美术馆;中国写实画派2007画展,保利艺术馆;中国写实画派展,Akili美术馆,印度尼西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成立画展,中国油画院;2008年寻源问道——油画研究展,中国美术馆;“寻源问道”画展,长留美术馆,台北;中国写实画派2008年展,中国美术馆;2009年灿烂中国2009——中国油画名家学术邀请展,时代美术馆;中国写实画派五周年特展,中国美术馆、武汉美术馆;画境行旅——海峡两岸油画艺术联展,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中俄艺术交流展,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漂移——著名写实艺术家联展,灿艺术中心,北京;2010年回到写生.面对原典画展,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中国写实画派小幅绘画艺术作品展,时代美术馆;寻源问道——中国油画院特邀艺术家联展,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寻源问道——中国油画邀请展,鄂尔多斯会展中心、包头市美术馆;第二届北京中国文物艺术品国际博览会;2011年中国写实画派小幅绘画艺术作品展,山东美术馆、西安美术馆、宁波美术馆;个人作品展“李贵君作品展”,并出版同名个人画册《李贵君》,灿艺术中心,北京;中国写实画派七周年大展,中国美术馆;2012年伦敦2012.中国艺术展,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参加“大家风范”画展,西洋美术馆,天津;参加“卓尔不凡——龙力游,忻东旺,李贵君艺术展”,北京;中国写实画派2012年展,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北京;出版个人画册《中国油画名家·李贵君》;2013年中国写实画派九周年展,中国美术馆;精神之光——当代经典名家作品展,北京;2013年中国油画院院展,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北京。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