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当代 吴东元制紫泥螭龙耳如意纹熏炉

图录号:382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当代 吴东元制紫泥螭龙耳如意纹熏炉
图录号:
3827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2×1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款识:吴、东元(盖款);吴氏东元(底款)说明:熏炉最初采用青铜为材料,汉代以后制作熏炉的材质逐渐丰富起来,宋代开始熏炉便成为文人雅士的案头常置之物,南朝谢惠连《雪赋》云:“燎熏炉兮炳明烛,酌桂酒兮扬清曲”,此器紫泥调砂制成,炉盖外凸,镂空装饰云纹,炉壁上部周圈刻画如意纹,均为传统文化中的祥瑞纹饰,有着如意安康的吉祥寓意,两边对称起双耳,作螭龙纹造型,炉底三足而立,整器构思奇特,秀丽典雅。
款识简介:吴东元,字半丁,中青年实力派陶手,1972年生于蜀山,宜兴市美术学校毕业,自小习文弄墨,喜爱紫砂陶艺,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为当今紫砂界不可多得的纯创作型紫砂艺人,所有作品均融入了自己多年来对紫砂艺术的理解。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