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明治晚期至大正时期 尚美堂造霰打丸形银壶

图录号:38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明治晚期至大正时期 尚美堂造霰打丸形银壶
图录号:
3803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8.9×15.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款识:纯银(底款)盒上书:银制。霰打汤瓶。大坂,尚美堂造。
说明:明治三十三年(1990),初代江藤荣吉郎于大坂中心地区的淀屋桥创立了尚美堂,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此件尚美堂所制银壶,宝珠形壶身,紫皮外露,雾霰珠粒随壶形而大小变换,搭配壶身下部光素柔和的银质表面,更显华贵。流线优美雅致,提梁以墨色原配藤条覆裹,古朴典雅。壶流曲而有力。八宝摘钮作镂空设计,精巧挺秀,足见匠人之巧思,立于圆润饱满的壶盖之上,清净空明,富有禅意。壶底落“纯银”款,整壶形制饱满,做工精湛,品相十分完好,为霰形汤沸中的经典之作。
款识简介:尚美堂,日本明治时期享有盛名的银器制作工坊,由初代江藤荣吉郎于明治三十三年(1900)在大坂中心地区淀屋桥创立,以经营贵金属、装饰品、工艺美术品为主,曾一度闻名全日本。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