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中期 杨彭年制锡包砂胎菱方壶

图录号:381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中期 杨彭年制锡包砂胎菱方壶
图录号:
3816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8.9×17.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款识:杨彭年制(内底款)镌刻:竹露松风,蕉雨茶烟,琴韵书声。一山。
有妙客,见明月,遇佳节,泉香冽。一山。
说明:此件紫砂胎锡壶,以三角形块面分割壶体,造型别致、成型不易,锡面外壁光亮纯净,并刻以诗文雅句。三弯壶流短拙挺劲,木质飞把,壶钮镶玉,所嵌玉石质地润泽,二者相得益彰,更显雅致。壶内底落“杨彭年制”四字阳文篆书方章,壶身铭“竹露松风,蕉雨茶烟,琴韵书声。有妙客,见明月,遇佳节,泉香冽。”落“一山”款,镌刻用笔豪迈不俗,笔韵生动连贯,此诗句出自清代名士溥山,语意清净幽邃,描绘了在潇潇竹雨,阵阵松风中,调琴煮茗,读书赏月的风光雅事。
款识简介:杨彭年,清嘉庆、道光间宜兴制壶名手。荆溪人,生卒不详。彭年弟宝年、妹凤年,都是当时制壶高手。一门眷属皆工此技,名闻一时。彭年善于配泥,所制茗壶,浑朴工致。传大彬手捏法,虽随意制成,仍具天然之致。嘉庆间陈曼生做宰溧阳,与彭年合作制壶,世称“曼生壶”,为世所珍。彭年后又常与瞿应绍、朱石梅、邓奎等人合作制壶,所做之器皆为佳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