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民国 江案卿制段泥供春壶

图录号:379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民国 江案卿制段泥供春壶
图录号:
3799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0×1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款识:案卿(盖款)说明:供春壶据传创烧于明代正德年间,是紫砂茗壶中最具代表性的器型,历代名家大师多有仿制,其中尤以清晚期黄玉麟与清末民国江案卿所制供春壶最具代表性。此壶选段泥为胎,捏塑出似树瘿瘤之造型为壶体,取瓜蒂为盖,线条圆转有力,造型古朴大方,壶身表面开裂的树纹,形成虫蚀木的效果,自然天成,达到“顺物自然而不容私的境界”。整壶制工拙朴自然,不抱成法,独表性灵,充满了返璞归真之味。
款识简介:案卿,江祖臣,字案卿,清代光绪至民国年间陶人(18861953),宜兴大浦洋渚人。江案卿年轻时曾受外埠收藏家、古董商的聘请到上海、苏州等地仿制古器。后又受聘于宜兴阳羡陶业公司、江苏省陶业工厂、山西省平定县平民陶器工厂为技师。代表作有狮球壶、供春树瘿壶等。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