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末民国 裴石民制紫砂微型花盆 (一组四件)

图录号:381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末民国 裴石民制紫砂微型花盆 (一组四件)
图录号:
3817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大圆3.8×11.1cm;三角2×5.5cm;小方1.7×2.9cm;小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出版:《石民冶陶——裴石民紫砂艺术》P143、153,上海古籍出版社,2009年。款识:裴石民、石民、七十七岁人(底款)说明:裴石民为一代紫砂大师,尤其擅长紫砂盆的制作,其所制之器样式新巧,制工精研,此组花盆均为微型小件,其一为铺砂四方花盆,紫泥而制,器身满铺金黄色桂花砂,四面从盆底至盆口向内收敛,运线精纯。另一小盆作三角状,质地细腻光滑,泥色深紫,器形简洁,盆底三角皆做折角明足,底部开圆形出水孔。另一圆形高足花盆,紫泥为胎,色泽温润,呈紫赭色,卷口外翻,下接三足,底部开三处圆形出水孔,呈品字形排列。又一圆盆,小中见大,盆腹起线,充盈饱满。此一组四件紫砂花盆,体现石民作品古朴清雅之气,在造型处理上删繁就简,崇尚雅朴而不失秀美,器虽小却足以登大雅之堂,诚为微型花盆中可玩可赏之佳器。
款识简介:裴石民(18921977),当代宜兴紫砂名师。又名云庆、德铭。宜兴宜城人。15岁从姐夫江左臣学习陶器制坯技艺,22岁至宜城利永陶器公司制作紫砂,1955年参加宜兴蜀山陶业生产合作社。裴氏善制紫砂茗壶、文房清玩和花果小品。他善于不断变化款式,创新立异,如水盂一物他就先后设计了金蟾、葫芦、松段、白果、金龟、田螺等多种仿生造型,形态各异,生动有趣。石民对修复古代紫砂作品具有丰富经验,对泥色的配置,形制的掌握,有独到的功力。曾为宜兴名士储南强所藏明代供春“树瘿壶”配盖,为南京博物院清代圣思“桃杯”配托盘,被誉为紫砂艺品之“二美”。裴氏紫砂技艺,名闻江南,有“陈鸣远第二”美称。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