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黄海清 春夏秋冬

图录号:6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黄海清 春夏秋冬
图录号:
608
年代:
2011-2012年作
艺术家:
黄海清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200×6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第二届CMFA未来展中国青年艺术的现实表征提名集,中国青年出版社,2016,P168169签名:黄海清HUANGHAIQING20112012(四签名)黄海清HUANGHAIQING(b.1985)
广东湛江人。作品曾被苏州巴塞当代美术馆、广州53美术馆、东莞21空间美术馆以及其他私人收藏。

主要展览:
2010未来史记——黄海清作品展,哈亚艺术,中国广州
2010中·日·韩艺术家交流展,大邱美术馆,韩国
2011全国中青年艺术家推荐展,明圆文化艺术中心,中国上海
2012野生视觉——广州青年当代艺术家专题展,53美术馆,中国广州
2012社会风景——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巴塞当代美术馆,中国苏州
2013潜动力——一条广州当代艺术生成线,53美术馆,中国广州
2014第二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巴塞美术馆,中国苏州
2014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中国深圳
2015“复调3”,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中国南京
2015学院超链接,白盒子艺术空间,中国深圳
2015机构生产——广州青年当代艺术生态考察,广东美术馆,中国广州
2015第二届CAFAM未来展,中央美院美术馆,中国北京
2016中央美院双年展,中央美院美术馆,北京
2016UpOn国际现场艺术节,水璟唐,中国成都
2016流动的剧场,半岛美术馆,中国上海

透视黄海清所构建的现实与内心纠葛的世界,我们可以看到,除了鲜明的混杂性表征,在其背后还隐藏着这一代人不常有或者难以察觉到的宗教意味。画面中经常出现的泡泡,圆形的画幅以及所纠绕的生死的对照表达,体现出浓郁的生存的幻境感。只不过这种对生命意义的追问是通过璀璨绚丽的色彩与物象呈现出来。当我们从表面图式评述作品时,很容易将其理解为以符号挪用和嫁接的方式来对应青年浅层化的感官表达,实际上,这些符号元素只是他表达的美丽外衣以及习惯的言说路径,其根植于我们时代的视觉认知环境,但内里潜含着他对周遭世界的焦虑和忧伤,以及各种纠结和无所适从。这催使他去寻找那富有诗意和哲思的宁静,以慰藉自己内心所遭遇的困境与喧扰,这种内在的张力穿越了图像表层透射出特别的精神质感.
胡斌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

在黄海清的绘画中可以看到他将青春的孤寂、疑惑以及对社会的个性化感受在绘画中以一种轻松嬉戏的方式得到表现。传统文化元素的运用使得过去与现在、记忆与现实有了互相关联、互相影射的关系,并使得要切入的当下现实更加真切、更加深邃。可见,作者将他对现实和记忆、当代与传统的理解有机融汇到了绘画中,其精神意旨得到了新的延伸和创造。就海清这一代年轻人而言,社会的复杂多变、物质技术的更新、迅疾改变的道德行为模式对于成长中的青年人存在着种种困惑,而回复到儿童本真认识世界的方式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和角度。海清的绘画一直沿用了这种视角,并将艺术的视角延伸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各种基因元素。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