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卓 敦煌系列-追忆

图录号:61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卓 敦煌系列-追忆
图录号:
613
年代:
2016年作
艺术家:
李卓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30×1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印:李卓印李卓LIZHUO(b.1973)
四川自贡人。1993年毕业于四川美院附中油画专业,1994年至1997年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考入川美本科油画专业,素描《大卫》收录于全国高校优秀素描丛书,2003年任教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至今。1994年素描作品《自画像》参加四川美术学院举办的“精品素描汇报展”;1998年《风景系列》参加“声色俱全——四人联展”;《我轻轻走过》入选2003年四川风情油画展;2006年《痕迹》参加“各院校教师作品邀请展”;2009年作品《神曲》入选建国六十周年大型美术项目。

李卓是近期能让我怦然心动的一位青年画家。在当今恬燥的艺术风气中,他并未向当代主流靠近,而是选择疏离于中心话语之外,显形于边缘,枯坐于安静,远观唐风,近顾心灵,历史留下的碎片在他眼中只是一种表象或幻想而已,通过对古典色彩的破解,构架了精神叙事的盛大场面。他的作品多采用造型与环境的理想化,构图饱和的平衡感,人物构型姿态的凸立感以及大面积中间色彩和光效的纯自然平铺,体现出他的作品安静冷漠的古典效果,是艺术的再一次发轫,是艺术的又一部绝唱。
张元中央美院教授、中国油画协会秘书长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