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孙洛 浴女

图录号:61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孙洛 浴女
图录号:
615
年代:
2006年作
艺术家:
孙洛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40×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2006孙洛孙洛SUNLUO(b.1962)
辽宁沈阳人。198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93年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课程班,现为广州画院专业画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曾在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举办画展。出版有《孙洛油画技法解析》、《孙洛的油画》、《孙洛作品集》。曾参与编写《中国油画大典》。

孙洛对身体的成功把握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孙洛把身体植入于一个理想的净土之中,这种理想的情境与影子的价值偏好合而为一,影子自然地把自己表现为身体的自然状态,于是,画面上充满古典主义情趣的女性身体是那么宁静、浑朴,灵魂已经身体化了。另一方面,孙洛借用了中国画的某些造型方法。他对身体体感的处理,运用了隐性的线性结构,画面空间的构筑,不是纯粹的油画框架,光和影不再作为营造空间感的手段,而是强化它在烘托画面意境方面的作用。这些因素,消解了身体的客观现实性,抑制了个体的身体感觉的敏感性,如此,作品内在的灵魂—影子,也就不由自主地从身的自然状态中凸现出来,在灵与肉的交合中,产生出一种纯粹的美感。
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