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涂克 抢建西津船道

图录号:6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涂克 抢建西津船道
图录号:
605
年代:
1965年作
艺术家:
涂克
材质:
纸本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25×3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背面签名:抢建西津船道涂克1965年涂克TUKE(19162012)
广西柳州人。原名涂世骤,笔名绿笛。1935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油画系。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美学家、作曲家、亚热带色彩画派创始人。曾任《苏中画报》社长、《江淮画报》副社长、《山东画报》美术主任、上海文化局美术处处长、上海美专教务长兼油画雕塑系主任、上海美术设计公司经理、上海画报秘书长、广西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主席、广西文联副主席等职位。涂克对油画、油墨画、水彩画、水黑画、版画、竹笔划等都有较深的研究和造诣。
涂克早年以人物画创作为主。代表作《贫雇农小组会》、《缝新衣》、《春耕》曾于1949年在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美展后,并于同年被国家选送莫斯科参加国际造型艺术展览。六十年代初致力于油画风景的研究和探索,并创立了“亚热带画派”。作品以其全新的现代意识、简洁的装饰构图,微妙、高雅的抒情色调令人耳目一新。把线条、意象、笔墨、夸张的节奏有机地融为一体,达到了形式、韵律和审美趣味的高度和谐独具魅力,有“涂克的绿色世界”之称。
出版画册有《江淮之波》、《涂克画册》、《涂克画辑》和《桂林山水》等。作品被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南京军事博物馆、广西博物馆、江苏博物馆收藏。另外,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收藏近160余幅、日本东京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家收藏近60余幅。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