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佚名 广府大宅

图录号:6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佚名 广府大宅
图录号:
604
年代:
19世纪中期
艺术家:
佚名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21×27cm×2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香港苏富比》,1981年5月25日,P14广府大宅GUANGFUDAZHAI
此对油画为中国清代外销油画。自清乾隆时期制定“一口通商”政策起,广州在长达一个世纪的时间里成为中国对欧洲贸易的唯一通商口岸。当时的本土画家迎合欧洲商人的趣味,学习西方油画技巧,制作了大量展现中国民众生活题材的油画和水彩画。此类型外销画大多出自广州十三行的画室。
中国外销艺术品长久以来作为欧美地区的重要收藏门类,近年来渐受中国市场的青睐。此对油画技巧纯熟、状况完好,重现了清代岭南建筑及充满生活气息的人物场景,是典型之作。作品曾现身于1981年香港苏富比拍卖之精美中国贸易画专场。同类型作品被香港历史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及广州十三行博物馆收藏。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