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白羽平 忆冬雪

图录号:103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白羽平 忆冬雪
图录号:
1030
年代:
2005年作
艺术家:
白羽平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50×10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白羽平2005.4白羽平?BaiYuping
白羽平巧妙引导了优越的感性.就凭实实在在的情感在画布上真诚流露。他当然是“重在表现部中真实”,他终归回到大自然生命的赞美主题上来,他也并不像梵高那样极端热烈地舞动奔放恣肆的线条,而是以一种广博的平稳心态来对待。艺术的至美就在于人与自然、人与人、灵与肉等矛盾双方的和谐与平衡,中国是注重和谐的国度.矛盾双方最终会停留在一种稳定的平衡状态,白羽平的艺术品格在此基础上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他的画画尽管存在着变幻莫测的幻象,抑或遥远神秘的召唤.但都有着沉静、和谐的基调。我想,尤其是一个艺术家,即使思想、观念等全面地进行了洗涤与推新,他始终也不会抛离脚下这片依赖已久的土壤,因为对周身环境的历史记载已化成了抹不去的心灵印痕。所以中国的油画自有我们东方的神韵,中国的油画家自有他们值得尊敬与推崇的一面。不可否认,他们当中也有意志动摇的,虚心接受了西方现代艺术的洗礼,力争在一定的局限内融和并附会出一种“中国特色”。这样的艺术家,他们的内心永远会矛盾与痛苦,因为在中国土壤上产生的艺术脱离不了抒情。
风景画作为白羽平营造个人新的现实世界的媒介,通过对一种山高水远,缥缈无着、尘埃不到的“境”的创造,把个体经验禽在时间与空间中,实现其在时间和空间中的驻足与眺望,以月色、雪国、旷塬等的物象.来传达其内心深处的宁静渊澄,这其中包含了对某种逝去的回忆和对物化世界的轻蔑。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