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丁方 城

图录号:102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丁方 城
图录号:
1028
年代:
2007年作
艺术家:
丁方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0×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丁方2007丁方?DingFang
丁方,1956年生,陕西武功人。曾为职业画家,并从事环境艺术的社会实践。1978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专攻传统人物绘画。1983年,攻读该院美术系油画专业研究生,导师为苏天赐教授。曾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任教,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聘任为《中国美术报》执行编辑。现任南京大学教授。
行走对我的绘画创作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过程,我要亲身去到某座大山,仔细观察它,直到它的肌理、地貌、精神、气韵乃至灵魂完全深入我的血液……我利用颜料与沙土等综合材料在画面中呈现出类似浮雕一样的山体形象,其中我也会借鉴水墨笔法当中的皴法和其它水墨画法以及古代壁画中的一些色彩来表达我心中对这片山水的体悟。(丁方)
评论家水天中认为丁方最可贵的是没有把思索放在自己的技艺之下。观者能感受到他强烈而专注的信仰归路,对自然和命运的敬畏之情,在不同题材、不同构图中都展示了他所尊崇的思想,他所向往的情怀以及所思念的土地。这已超出了绘画作品。美国贝勒大学教授谢大卫David.L.Jeffrey(原贝勒大学副校长)称丁方笔下的标志性山峦并非单纯的写意画面,它们幻化为一组因光而鲜活起来的群峰,阳光仿佛穿透了岩石,而不只是在流溢在岩石上。当观者瞩目这些作品中的光时,就会感觉正在通过一个神秘的多棱镜,将纠缠交错的色彩予以分离,从中折映出造物主的伟大。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