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郝朗 天鹅湖

图录号:10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郝朗 天鹅湖
图录号:
1001
年代:
2008年作
艺术家:
郝朗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40×14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2008.7HL郝朗?HaoLang
郝朗,1985年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2003年2006年7月就读于重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2006年7月2006年11月作为交换留学生就读于新加坡新航艺术学院;2007年毕业于重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居重庆。
“我的作品和收藏都源于童年带给我的种种经历和回忆。”出生在四川达州的郝朗回忆,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住在城内一栋不错的三层楼房里,房前有菜地和林子,爸爸还在楼顶开出一片花园,种上各种花草、葡萄、草莓。热爱艺术的爸爸写得一手好毛笔字,喜欢摆弄根雕,也爱收藏一些旧家具和小玩意放在家里。在这所童年最初的城堡里,一个小男孩快乐着,也经常会生出许多奇思幻想。但偌大的空间有时也有说不出的空荡。“我们这一代人也许本身就有着生来的孤独。”郝朗说,他那个时候特别爱窝在家里看童话故事和动画片,七龙珠、阿拉蕾、机器猫……成了他最好找儿时伙伴。他喜欢各种玩具,爱上了画画,尤其是对卡通形象着迷。“无论是快乐的、悲伤的或是童年时受到的创伤、留下的阴影,这些都成了我以后创作的灵感源泉……”
2003年,郝朗如愿考上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2007年毕业后他选择了自己创业,他现在住的这所房子就成了他在重庆的家和工作室,许多的作品就“出生”在这里。
2008年郝朗在重庆举办了装置个展《我害怕你忘了我》,搜集了对童年时光的一点一滴的回忆。孩子华丽的衣着和玩具与其孤寂无助的神情造成了戏剧性的冲突,揭示了童年的美好与迷茫。2011年,在上海莫干山举行的个人画展《如果你发现什么秘密,不要告诉任何人》,用童年时代的天真烂漫,直指人心的脆弱和现实的残酷……郝朗用他自己的方式讲述着80后的成长与思索,细腻与敏感,孤独与倔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