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果 状态系列NO.5

图录号:10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果 状态系列NO.5
图录号:
1005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李果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50×12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李果?LiGuo
李果,1984年出生,毕业于川音成都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展览:2011年彼德·潘症候群——李果个展,K画廊,成都。
彼德·潘症候群——关于李果和80后艺术家
作为出生于80年代的艺术家,李果的成长经历与体悟,或多或少都烙印着中国近30年来的社会现实——这也是李果选择画“玩偶”,并始终坚持以此为主题进行创作,我并不感到诧异或奇怪的原因。因为对于这一代人而言,童年时光里最亲密的玩伴,或许就是那些没有生命的玩偶,用艺术家自己的话来说:“很多夜晚它伴随我们一起入睡,很多时候也只有它和我们一起玩耍。悲伤的时候我们会抱着它,孤独的时候我们会抱着它,害怕的时候我们会抱着它,高兴的时候我们会和它说话……它没有生命我们赋予了它生命。他是朋友也是我们的卫士,有时它又是我们自己。”
仔细想来,这是一种多么真切地体验,不仅仅是艺术家李果,多于大多数的“80后”而言,这就是他们人生最初的记忆和情感积淀,也是他们与外界交流方式的形成过程。而这也令我们释然:为什么通过网络和电子终端展开的虚拟互动,能迅速赢得80后的青睐,并让他们乐此不疲,甚至大大超过了在真实世界中展开的人际交往。
因此,尽管李果的作品中,有大量卡通化的形象,例如形态各异的毛绒玩具。而他自己也坦言:“画卡通,画动漫,有人说这是舶来的东西,跟我们自己完全不符。的确,这是舶来的,但这也是那个时代的一个特征。跟我们一起长大的就是《阿童木》、《变形金刚》、《圣斗士》……这些东西,而这些是植根于这一代人心里的。”所以,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这种表现形式的背后,艺术家内在的心理情结,或者说,这一代人的集体症候。事实上,我同样不倾向于将“卡通”与娱乐、肤浅、嬉戏等同起来。在我看来,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卡通现象,既有别于日本动漫,更区别于欧美动画。它有其自己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