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何艳 《孙子兵法》抄写

图录号:101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何艳 《孙子兵法》抄写
图录号:
1010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何艳
材质:
布面丙烯
作品分类:
尺寸:
160×11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语录》何艳抄写的艺术背签:何艳《孙子兵法》展览:2006年何艳作品展 北京玉兰堂。
何艳?HeYan
何艳1981年生于四川。2004年四川美术学院大学毕业。2007年四川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2007年四川美院设计学院任教之今。展览:2006年,个展《语录》,北京炎黄艺术馆。2007年”乡土现代性到都市乌托邦”四川画派学术回顾展,北京;2007年中国新锐艺术展,北京;《玻璃》艺术展,成都K画廊。2008年《十八案—中国美术院校实验艺术教案》展览,中国美院。2008《走向后抽象》展览,北京偏锋画廊;《全国第四界中青年艺术家展》,上海。
集体性与行为的隐喻
何艳好象是用汉字抄写来复制或解析一幅旧图画,其实,何艳是借助抄写旧图画来进行纯抄写的美学表演,探索抄写本身的修辞力量和美学效果。何艳将普通的抄写变为某种最纯粹的仪式,抄写者就是仪式的主持人。在这抄写仪式中,抄写失去了理由和功用,仅仅是抄写仪式的排练。因此,何艳在抄写中忘记了抄写所要分析的内容,抄写变得越来越机械、抽象,仅仅是单纯的反反复复的行为。正是这种机械、抽象,单纯的反反复复的行为,产生出抄写的修辞力量,也即绘画自身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绘画自身最原始、最纯粹的力量和隐喻。
绘画自身的力量和隐喻是什么呢?就是绘画自身的复杂运作,以及形式隐喻效果。在何艳的抄写绘画中,描述和分析的对象已不是那些旧图画,对象恰恰是抄写自身这种抽象行为。在再现性绘画中,绘画和对象是分离的。但在这里,绘画和对象的之间的距离已经消除,绘画和对象已经统一起来。
因此,何艳的抄写式绘画,可以看作是对绘画抽象的自身力量和效果的探索和关注。也即对隐喻维度,也就是哲学维度的关注和探索。
绘画自身运作力量和幻象效果产生的隐喻,在现实中以及在既有的理论和概念中无所归属。这种隐喻超现实、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