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继开 星光

图录号:10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继开 星光
图录号:
1008
年代:
2006年作
艺术家:
李继开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90×6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Lijikai2006
背签:《星光》李继开Lijikai2006李继开?LiJikai
李继开,1975年生于四川成都。200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个展:2014年“拾荒者”李继开个展,艾米李画廊,北京;2008年“清空”李继开个展,今日美术馆,北京;2007年“清空”李继开个展,上海美术馆;“男孩与镜像”,GalleryChristaSchuebbe,Duesseldorf,德国。

坐在箱子里观察世界站在积木上思考生活
沉默、神秘,这几乎是李继开给人的一贯印象,就像他画中那个冥想的小男孩,经常处于发呆、茫然、游离的状态。当记者问他,生活中是否也如此的时候,他笑着说,他只是不像别人有那么强烈的说话欲望,“但这不代表我没自己的态度。”
对社会、对文化艺术,李继开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和理解。他说的东西好像都是常识,然而在“概念化”盛行的当下,却显得那么真实。
李继开生长于成都,从小过惯了自由的日子,成绩不好,“父母管得少,玩得多”。而正因为这种自由,让他有机会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画画,以及思考。这种自由也使得他后来的创作“比较自我”。
李继开作品里的典型代表——那个冥想的小男孩,出现于他还在四川美术学院读研究生的时候,后来成为他作品里最受欢迎的形象。这个小男孩似乎代表着李继开生活之外的一面,他从不待在“应该待的地方”,箱子里、悬崖上、废墟边,陪伴他的通常是一道来历不明的闪电。
“这男孩有时候睡眼惺忪,尽管睡眼惺忪,还坚持坐在箱子里观察世界,还坚持站在积木上思考生活。”作家苏童作品里的这段描述,似乎与李继开画里的小男孩一样,保持着某种“洞察世事的”、“独立于世的”态度,加上他画中梦幻般的风格,很容易就能够让其引起关注。尤其是在年轻一代中间,有评论家认为他的作品反映了70年代生人“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