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洪凌 荷花

图录号:102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洪凌 荷花
图录号:
1027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洪凌
材质:
纸本彩墨
作品分类:
尺寸:
104×101.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洪凌画。展览:“西方眼:约根·路德维希·费舍尔夫妇早起中国绘画收藏展”,2006年4月,皇城艺术馆,北京。
洪凌?HongLing
约根·路德维希·费舍尔中文名字叫“飞玉禄”。他是第一个来自西方大规模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品的收藏家。他80年代末他就开始构想要建立中国早期绘画收藏大格局的计划,尽管当时中国当时已经实行改革开放,但很多条件还受制约。1994年,他得到了前瑞士ErwinSchurtenberger大使和他夫人的全力支持,(他夫人是中国艺术文化的仰慕者)并经由引介,他得以认识溥仪的侄子,一位在中国极受敬重的书法家,他赠送了飞玉禄一幅字并题写了FEI字(飞玉禄中文姓的拼音)。另外他还得到了Schurtenberger夫妇的朋友ClaudioMetzger—美术博物中心的成立者,“东西方基金会”以及瑞士著名的“Eranos基金会”的顾问的帮助,与林天放(前北京东方油画艺术厅主任,天放画廊董事,藏酷新媒体艺术空间总监)在1990年4月开始,走访了150多个在京各大院校和主要艺术机构的画家和一部分独立艺术家。领着他参访了许多艺术家工作室,整个过程愉快而辛苦。尽管他在京各大院校和主要艺术机构的画家和一部分独立艺术家。领着他参访了许多艺术家工作室,整个过程愉快而辛苦。尽管他们的居住或画室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他给予了艺术家极大的尊重,他很快确定了收藏选择。很多画家都曾聚焦在他的镜头里成为一个历史瞬间的见证。
那个时代对一个收藏家来讲是无法回头的决无仅有的“幸运时刻”,没有竞争者,没有退而求次,没有讨价还价,可以遵从自己的“心和理性”,“万里挑一”——从一大捆极好的尚未被认知的作品中挑选“最好”的作品。这些早期的艺术品已经不仅仅是一件绘画作品的概念,它们已经历了时间和空间的检验,而与永恒的历史,与那个时代的命运永远的联系着,透过这些作品才能够感受到那个时代的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