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欧阳春 浪子捉到了彩蝶

图录号:100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欧阳春 浪子捉到了彩蝶
图录号:
1007
年代:
2008年作
艺术家:
欧阳春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5×4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背签:浪子捉到了彩蝶欧阳春2008欧阳春?OuyangChun
欧阳春(b.1974),生于北京。199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个展:2004年,北京炎黄艺术馆;2005年,星空间艺术中心。2006年,案艺术实验室、星空间艺术中心。联展:2004年“少年心气—中国新锐绘画展”,深圳何香凝美术馆;2005年“下一站,卡通吗?”,深圳何香凝美术馆,深圳、星空间艺术中心;“70后艺术:市场改变中国之后的一代”,上海明园艺术中心、北京今日美术馆;“自我造局”中国当代绘画展,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2006年“坏孩子的天空”,星空间艺术中心。2014“渣滓”欧阳春个展,BANK。2015“我的故事”欧阳春个展,香格纳画廊,上海。
对于自己的经历,他并不避讳。1974年,欧阳春生于北京,祖上是书香门第,但在他出生时,父亲已因出身问题被调至西安,于是他的童年在南北方的辗转中与祖母一同度过,上小学后才到西安,回到父母身旁。
初中时,欧阳春就辍学了。“胡跑、混社会”,概括起来,那些年他就是这么度过的。“跟着舅舅整日在农村打鸟,或者跟着表兄和各种骗子、贩假文物的人打交道。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16岁,母亲离世那年。”在欧阳春看来,这些在常人眼中匪夷所思的经历,恰恰为他后来的创作奠定了充分而丰富的题材基础。“艺术是人生经历的缩影,艺术家人生经历的标本意义远远大于作品的意义。就是那几年的生活,让我开始理解人性、社会,往大了说,让我看到了周围所能接触的真实世界。和你每天在家庭的庇护下、在学校的教育下所受的影响完全不一样,那是我对人生、世界理解的开端。而后我的绘画,不过是再次将那些初级的理解做了提升。”少年时期的欧阳春,以不同于其他孩子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开眼看世界”。
然而有一天,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为了“混”出一纸文凭,他回到了学校,在西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