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丰子恺 书法 人物

图录号:48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丰子恺 书法 人物
图录号:
484
年代:
艺术家:
丰子恺
材质:
成扇 水墨纸本、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32×4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浙江长乐
拍卖会名称:
2016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长乐之夜——中国书画艺术品夜场
拍卖时间:
2016年10月28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一:瓜车翻覆?助我者少啖者多?和轩先生雅属?子恺画
钤印一:丰子恺?漫画人间
钤印二:子恺?石门丰氏释文:水阁春来乍减寒?晓妆初罢倚阑干?长条乱拂春波动?不许佳人照影看?门前春水白苹花?岸上无人小艇斜?商女经过江歆暮?散抛残食饲神鸦?菡萏香销十顷玻?小姑贪戏采莲迟?晚来弄水船头湿?更脱红裙裹鸭儿?戊子乞巧节书?应和轩先生雅属?子恺居西湖

简介:丰子恺,现代画家、文学家、艺术教育家。1919年毕业于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21年赴日本学习音乐、美术等。先后在浙江春晖中学、上海立达学园等校任教。19421943年在重庆任教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61年起任上海中国画院院长。生前曾任上海市美协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创作了大量反映现实生活的漫画。出版有《子恺漫画》、《子恺画集》等。《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印款》P55。

按语:丰子恺是中国现代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漫画家和翻译家,是一位多方面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被国际友人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丰子恺的作品内涵深刻,耐人寻味,漫画作品风格独特,深受人们的喜爱。

此作描绘一辆推车倾倒路边,满车筐的甜瓜散落出来,主人神态紧张焦虑,有两个路人相助帮忙,其它过路者掩面而过捂嘴笑之,与题识“瓜车翻覆助我者少啖者多”相对应,暗讽世态炎凉,这正是丰子恺先生一向的漫画风格。

背面为丰子恺先生难得一见的书法诗词,内容为宋人徐弦《柳枝词》、晋人孙光宪《竹枝词》、宋人孙光宪《竹枝词》和《采莲子》等诗词的集结,内容娴雅优美寓画于诗中,是为一件难得精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