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叶永青 浮躁

图录号:87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叶永青 浮躁
图录号:
877
年代:
1990年作
艺术家:
叶永青
材质:
木板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8×4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6日-28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YeYongQing1990.7叶永青于19781982年间在四川美院油画系学习,“乡土写实主义”可说是当时在中国最为风靡的绘画风格,不过叶永青却倾向质朴自然和充满个性化的画风。“85新潮”间,他和张晓刚、毛旭辉等人组织了“西南艺术群体”,在一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以艺术表达个人对生命的体验。1987年起他突破了构图的形式,尝试以不同文化背景的样式作为盛载主题的框架,包括祭坛、壁画、屏风和中式装裱格式,并无限制地使用各种的物料来创作,体现出一种自由的绘画风格。
《浮躁》是叶永青89年现代艺术大展之后难得的佳作。作品创作于1990年,在改革开放初期的社会背景下,创作和生活心态都开始经历着过度期。浮躁的大发展环境下,艺术家的内心反而更趋于冷静和自然。尤其对于出生在云南的叶永青而言,孔雀、狐狸、鸟、太阳、丛林这些大自然的生灵是他内心对世界最原始的期盼。而画面中裸露的蓝色人体正捂面穿梭期间,试图挣扎逃出画面。
作品的空间处理完全颠覆了写实绘画的透视感,平面化而且变形的人和物尽显艺术家的主观表达。色彩的丰富运用也增强了画面的对比度;干笔搽染的肌理效果使得增加了画面的厚重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