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何多苓 人物

图录号:87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何多苓 人物
图录号:
872
年代:
1978年作
艺术家:
何多苓
材质:
纸本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3×4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6日-28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左下)]HeDuoling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大规模对写实主义的校正思潮,主要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代表的“伤痕美术”,它针对文革写实主义的“高、大、全”粉饰现实的创作方法,强调人性与真实,借以反叛他们曾经接受过的文革写实主义的艺术观念,但这种校正基本只是社会观念上的。
这福画中,女模特的神情中已然看到何多苓惯用的“忧伤”。女同学望着窗外望着远方的盼望和迷离在何多苓的早期创作中便开始体现。以技法而言,与何多苓后期作品不同是,从这件作品中尚可看到何多苓学期期间受到苏派的影响。酱油灰的暖色调,衬衣上的环境色,面部结构的一丝不苟……等等这些都让我们回到1978年,看到当年何多苓的每一个认真而踏实的笔触。
传承·递进
西南美术现象
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上,从四川美术学院所走出来的艺术家几乎占领了半壁江山。从何多苓、程丛林、高小华的“伤痕美术”到叶永青、周春芽的当代性转变,再到庞茂琨的古典写实以及杨述的抽象涂鸦。本版块精选了以四川美术学院的发展脉络及不同风格的差异性对比来探讨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川美现象”。
从1970年代末到1990年代初,川美绘画有几个主要的艺术范式:一是新的现实主义艺术(较之前的革命现实主义而言),它叛逆于文革期间的政治绘画,体现为伤痕美术、生活流美术及乡土现实主义,代表人物为罗中立、高小华、程丛林、何多苓、王亥等人;二是绘画语言探索,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如张杰、庞茂琨、翁凯旋等等,其中庞茂琨对古典油画语言的探索无论是题材和技法都有别于传统的古典主义。三是现代主义范畴内的情感表现及生命意识的表达,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张晓刚、叶永青和杨述。
四川美院的艺术家大多以来自西南地区为多,四川人的包容,重庆人的果断,云南人的平和,让这个学校的气氛在这30年来都与众不同。这些艺术家在西南地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