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林风眠 风景

图录号:32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林风眠 风景
图录号:
324
年代:
艺术家:
林风眠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8×6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4860.47万元 成交率:92%
拍卖时间:
2007年7月28日
备注:
声 明:
林风眠(1900-1991),原名凤鸣,广东梅县人,生于艺术世家。1918年赴法国学习绘画。先在第戎艺术学校进修西洋画,后转入巴黎国廿高等美术学校深造,打开了西方艺术视野。他深受当时行的现代流派影响,如后印象主义、野兽主义及原始主义,其中又以马谛斯、莫迪里亚尼为最甚。他们的影响表现于林氏中西结合的画风之中,其作品曾入选法国秋季沙龙。林氏于1925年返国后,为艺术教育不遗余力,曾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校长。其后创办国立杭州艺术院□任校长及教授。他经常撰文宣传其中西合璧的艺术运动创作经验和理论。他一生创作主题多样化,形式表现丰富。初期多作油画,中期后以水墨为主。他擅长画静物,花鸟,人物,山水等。其画风受西方印象派等画风影响颇深,构图茂密,色彩鲜明,用笔简洁疾速。1977年定居香港继续从事艺术创作至晚年,是享有国际声望及地位的中国画家之一。
林风眠作为最早进行国画改革的大师之一,他吸收了西方印象主义以后的现代绘画的营养,并与中国传统水墨结合,传达出传统文人画境界,他将油画与国画的优点和美感结合起来,作品采用画家最常用正方构图,色彩浓重沉郁,用笔洗练率真,构成简括单纯,充溢着对自然、生命的憧憬和对和平与宁静向往,体现着他作品一贯的某种悲凉、孤寂、空旷、抒情的风格,具有一种令人感动的孤寂之美。渗透着哀怨和孤寂的悲剧美。这与画家本人颠簸曲折的一生,及当时的境遇息息相关。然而林风眠的孤独寂寞感并不是道家所说的空虚无着,也不是佛家所言的空茫境界,它使人感到他并非有意,而是无意之中的感情流露,是发自灵魂深处的,是与他的性格性情和与世无争的意识层面是相对应的。作品中的孤独与寂寞是有诗意的、美的,充分表现他自足与倔强的人生性格。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