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万岭 2007年作 2010-传奇中国

图录号:30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万岭 2007年作 2010-传奇中国
图录号:
306
年代:
艺术家:
万岭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20×1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20203
USD:2584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4860.47万元 成交率:92%
拍卖时间:
2007年7月28日
备注:
声 明:
万岭的作品总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关注社会现实,时常带着批判现实的情感,制造出荒诞的情景,把现实生活和历史情景通过他特有的逆向思维模式戏剧化重组后,再表现出来,让观者有一种被抽离生活,同时又引发思考和疑问的内心体验。
—老栗
与众多70后的画家比起来,拥有油画和当代艺朮史双学位的画家万岭的作品更具思想性,在他的作品中时常能感觉到他对各种问题的思考,这些问题包括了历史、现实、社会、国际关系、艺朮史等等。他的画作中时常透露出一种神秘的感觉和意象,让观众处在现实与非现实的体验中,对这种超现实气氛的营造正是画家才华的所在。超现实主义风格在绘画领域中属于难度较大的类型,因为它必须先构思主题,然后又需要将主题非现实化,最后在画面上呈现出叙事的同时又要体现出神秘感。达利、马格里特等就是这类画家的代表。
《2018中国传奇》表现的是中国人登上月球的情景,登月已被中国纳入国家计划。画面上中国国旗插在月球上,远处是69年美国登上月球时留下的国旗,在中国宇航员的身后成了一道风景。中国人自强不息,中国正在日益变得强大起来,登月作为国家实力的象征已被几个大国作为本世纪20年内的计划。在这幅画中,万岭作了巧妙的比喻,画的上部有一片汪洋大海,海中行进着三艘船。大海象征着世纪的风暴,隐喻大国之间的较量,左边载满人的救生小船象征日本,右边在风里摇摆的帆船象征深陷伊拉克等中东危机的美国,而隐藏在中间的那艘战列舰象征了真正积聚了实力的俄罗斯。远处的冰山正在融化,海平面正在升高。而这一切又将是历史的一页被翻过,成为两滴水珠聊天的话题......
画面中部的深蓝色天空里正下着雨,象征着中华文明在风风雨雨里从苦难中走来,在雨中右边一个汉代的传令官正骑马飞奔,穿越千年的时间,正要把中国登上月球的消息告诉全世界。左边一只圆睁的眼睛直视着观众,成为这张充满戏剧性内容的画作的聚焦点。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