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石建都 2006年作 天上的云

图录号:31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石建都 2006年作 天上的云
图录号:
314
年代:
艺术家:
石建都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50×1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22223
USD:15634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4860.47万元 成交率:92%
拍卖时间:
2007年7月28日
备注:
声 明:
备注:直接得自画家本人。
石建都(b.1959),北京人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朮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导演协会会员。现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第一制片公司艺朮总监、北京电影制片厂制片人、导演、高级美朮师。曾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美朮设计部主任。中国电影华表奖奖杯设计者。导演的影片122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童牛奖最佳影片、童牛奖最佳导演奖、及国内外多个奖项。在数十部影视剧中担任美朮指导。八、九十年代创作了大量的连环画(《冯玉祥将军》、《马连良砸唱片》、《老撑船》、《火线入党》等,由人民美朮出版社出版;《摔交大王》等,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钢铁战士》等,由文联出版社出版)、电影海报(《悠悠故人情》、《拓荒者的足迹》、《银蛇谋杀案》、《血色清晨》、《女生日记》等,由电影出版社出版)、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老爷子系列》、《江南水乡系列》、《西藏风土人情系列》、油画作品多被美国、日本、香港、台湾收藏家收藏。
石建都在油画创作中崇尚写实风格。前一时期的作品讲求笔触放逸而爽健、色彩丰富而雅丽,有浓郁的抒情性。近年来向古典画风靠近,沉入形象的塑造,刻画细微,说明他对技巧的关注已转移向作品的精神所指,把现实生活更加理想化,用细节来表述形象的精神境界,从而传达自己的审美观念。创作时,他会先对人物和景象有情感把握,在平凡的人与物、平淡的事与景中寻找自己的心灵呼应,再将其具体化为视觉形象,以打动观赏者。石建都曾做电影美朮设计,后从事电影导演,其画风变化正是出现在这两个不同的时期,或许是在从事导演工作中更关注艺朮作品的情感激发,在创作油画时就出现了这种本能性适应。
—美朮评论家 杨悦浦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