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鸿寿 致汪瀚筠札二通六开

图录号:64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鸿寿 致汪瀚筠札二通六开
图录号:
644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
材质:
册页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24.2×12cm×3;23.7×12.4cm×3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欢·中国古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4日-15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
一、澣筠仁兄大人尊右:雨山寄到手教,籍审寄到手教,籍审吉旋吴门,体次小有不适,此已霍然为慰,弟回金陵又至宿迁,返谒徐翁,顷又为鹾案奉制,局命到扬,兼查缉私旧案。劳苦如此行自怜耳。云弟已往宝山,闻家叔尚留公馆,晤时乞代为陈白,云弟于名场究少阅历,空眷既不可持署缺之美丑,亦不宜过于拣择■辞,乞问,稍有不检点,易为同人挪揄也,便中传函,弟言如此之药石言,勿以为何汉耳,吾兄又以为何如耶?草草奉复,即请升安,不尽一一,愚弟陈鸿寿顿首廿八日。
二、澣筠仁兄大人尊右:邵伯埭舟次发驿递一函,想蒙烛照,次早抵荷塘,使节皆此发,局中存项无几,仅存其半,留一仆在彼以俟后命,即付润泉舟而行,十一抵浦,知万载案已交,景吴两公托俟李钱得供即复命也。连日尚未定案,那师准于十六长行,情状使人何以情,为之料量,略得眉目矣,金山洲案挧转圣意照符二县承审草率延迟,予以革职,尚觉过轻,交部知罪,无此尤非,意计所及。弟拟就此脱身而?帅愿见甚切,制府以常镇两公及古徐先生就高中丞定夺,灯灯草草奉报,即请升安,不具,弟鸿寿顿首,八叔蔚堂附候,十二日。(下略……)作者简介:陈鸿寿,清代篆刻家、书画家。浙江钱塘人,字子恭,号曼生。曾任溧阳知县、江南海防同知。工诗文、书画。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