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广东崇正> 2017年春季拍卖会> 古欢·中国古代书画>高凤翰 致健斋信札一通四开(附跋一开)
图录号/艺术家:

高凤翰 致健斋信札一通四开(附跋一开)

图录号:64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高凤翰 致健斋信札一通四开(附跋一开)
图录号:
647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
材质:
册页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8.9×10.2cm×4;20×1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欢·中国古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4日-15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得贤弟吴江喜信,昨日见徐大哥始真,旋又得温如张弟新署同事之报。为张喜、为贤弟喜、更自喜,此三喜。总于吴江聚首时知之。张弟之来如与弟共,真贤弟手足好手。愿贤弟以待弟者待之,心腹至诚,将来必不负贤弟也。愚弟一向行踪心事尽在,张哥尚有深谈,从容尽之,李晴洲大病而归,不必算数打算别就可也。北人何日能来?将来先遣汝澥回家,临时面商。不一,阖府安吉付候并及启健斋亲家弟,姻愚兄翰左手。
钤印:墨兵别部左军司马印
藏印:冠西过眼
后跋:余藏南阜老人手札七通,今仅此一通存是其病痹,后左手所书更有风味。南村山东胶州人,工书画,尤精篆刻,藏砚数百方,多自铭镌,有砚谱行世,清乾隆间寓扬州与金冬心、郑板桥、李复堂友善。其书画篆刻名重艺林,与八怪齐名。予曾藏其左手书横幅及草书条幅各一件,不知归于何所矣。辛酉秋季东海白冠西记于合肥。钤印:白冠西章注:白冠西,安徽省文史馆馆员,曾任职于安徽省博物馆。

作者简介:高凤翰,山东胶州人,又名翰,字西园,号南村,又号南阜、云阜,别号因地、因时、因病等40多个,晚因病风痹,用左手作书画,又号尚左生,清代画家、书法家、篆刻家。性豪迈不羁,精艺术,画山水花鸟俱工,工诗,尤嗜砚,藏砚千,皆自为铭词手镌之。有《砚史》,《南阜集》。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