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徐弘 鸟?时间

图录号:62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徐弘 鸟?时间
图录号:
622
年代:
2012年作
艺术家:
徐弘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73×10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现当代艺术
拍卖时间:
2017年6月18日-6月22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徐弘:刹那》,藏新艺术有限公司,台北,2015年4月,第50页签名:徐弘?2012年

背签:徐弘?2012年?73×105cm呐喊后的“一声叹息”
徐弘的《园林·游艇》和《鸟·时间》
拍品编号?622623
一直以来,徐弘都具有旺盛的观念表达欲,从早期对政治话题的讽喻,到晚近对生活对自我的观望,他的作品中都蕴含着丰富的内涵。但在表达方式上,他似乎固执于写实绘画。
《园林·游艇》(拍品编号623)作于2006年,作品为观者提供了一个异样的场景,在画幅巨大尺寸的视觉冲击下,我们似乎站在某人的房间里,一艘不合时宜的游艇充满了整个房间。作品虽然尺寸巨大,却显得局促压抑,让人窒息。细看屋内陈设,一幅游船风景画挂在侧墙,也许丰满的生活只能在人造的想象中找寻。在种种细节冲突地暗示下,画家不动声色地传达着现实的荒诞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徐弘作品中的大场面和政治图腾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活中的细枝末节。《鸟·时间》(拍品编号622)充满静谧、内敛的气质,在明暗对比强烈的光线中,一只似生而死的鸟类标本探身望向眼前凝固的黑暗空间,时间在这个刹那里似乎永久地停滞了。在标本与光影各自产生的张力下,所有的形象似乎变得鲜活起来,但徐弘构建的这个表面蕴含生机的意象,实则已经永久死亡。光与暗的冲撞,生死矛盾的标本,时间—这个人类的永恒母题,像幽魂般悄无声息地浮现、缠绕和蔓延。
从2006年的《园林·游艇》到2012年的《鸟·时间》,徐弘的转变来源于对人生的体悟,而昔日纯然写实的手法已经无法对应作品内在的变化,从2009年以后,借用坦培拉技法的某些步骤,成就了徐弘新的表现手法。从《鸟·时间》可以看出,画面显得更加松弛,情绪变得更加细腻、丰富了。奋力地嘶吼最终变成了喃喃细语。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