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广义 大批判

图录号:167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广义 大批判
图录号:
1677
年代:
2008年作
艺术家:
王广义
材质:
版画
作品分类:
尺寸:
76×106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小雅观心—插画、宣传画及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6月3日-5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左下)]:50/99王广义2008[版次]:50/99

王广义(B.1957)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作为一个起于1980年代的中国新艺术运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而被广泛熟知。他创作的名为《大批判》的系列作品尤其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王广义的“大批判”系列惯用西方流行商标作为元素,结合中国式宣传画为载体,表达艺术家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社会转型过程中的思考。王广义的“大批判”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观念艺术”,它用最直接的方式面对消费人群,它直接将“文革”报头与西方著名商标并置,批判或者欢迎的态度十分暧昧。在技术上没有过多的强调,甚至故意放弃了对技术的追求和使用,就像一轮红日,我自光芒,无须更多描述,一样照耀世界。商品社会、文化入侵等信息在王广义式的波普中显而易见。而这件《大批判》不同的是,王广义直接用了自己的名字作为商标,可见艺术家对于个体在社会中角色定位的反思。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前卫艺术大都陷在西方话语的泥沼之中不能自拔,王广义率先开创了“中国格式”,这时后来的艺术家影响深远——只有将形式和内容结合得完美,并且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具有“中国特色”的作品,才可能突围并取得胜利。王广义凭借“大批判”系列成为中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最有影响力的四位艺术家之一,“王广义”三个字就想一个著名商标一样印刻在了中国美术史上。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