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傅强 雪韵

图录号:114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傅强 雪韵
图录号:
1140
年代:
2013年作
艺术家:
傅强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65×8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傅强2013年12写于婺源并题记。1984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2010—2011年中央美术学院袁运生油画博士班,2012年中央美术学院丁一林油画高级访问学者,2011年随钟涵、丁一林先生考察欧洲11国70多个美术馆和博物馆,2012年任全国高等院校第六届人文社科奖评委。现任安徽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美术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安徽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安徽省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安徽省油画艺委会委员。
1989年水彩《绿色的歌》入选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安徽省美术作品银奖,1994年油画《春风又绿》入选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安徽省美术作品银奖,2000年出版《当代中国艺术名家—傅强画集》,2003年油画《皖南印象·二》入选“第三届中国油画作品展”,2005年水彩水粉《印象徽州·三》获“第七届全国水彩水粉画作品展”优秀奖,2007年油画《徽风皖韵系列·一》入选“中国油画写生作品汇展”并被中国油画学会收藏,2008年在新加坡好望角画廊举办“画说皖南—傅强油画作品展”并出版《画说皖南—傅强油画集》,2009年水粉《印象徽州》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第三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银奖,2009年油画《春雨江南》入选“中外美术作品交流展”,2009年油画《徽韵》等6幅作品参加日本、韩国美术作品交流展,2010年油画《蓝色雨季·一》等六幅作品入选“2010年度中国艺术大展”,2011年油画《蓝色雨季·二》入选“吾土吾民—人文江南全国油画展”,油画《绿风》等10幅作品入选“中央美术学院2012届油画访问学者汇报展”,2012年油画《意象徽州系列·一》获第四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银奖,2013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槟城等地举办“傅强马来西亚油画写生巡回展”2014年油画《宏村·今日无霾》入选“南京国际美术大展”并被收藏,2014年水粉《西递·雾霾·N》入选首届全国水粉画大展并被收藏。
近年来油画作品被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国内各方藏家和机构收藏。成果被收录《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世界艺术家名人辞典》等多种典籍。
傅强画画很灵动、舒展、跳跃,很有绘画性,很有新意。这几年,他的作品又有了新的进展,对画面的形式追求更加敏锐、更加注重画面的张力和形式感,更加强调油画语言的表现,对油画肌理的尝试和制作有所发现和创新。
在《意象徽州》系列作品中,不难看出傅强对中国传统绘画表现语言的借鉴和吸收。作品更注重物象外形的整体把握,有意舍弃西画中的光影和立体层次,有时采用国画的勾线、皴擦、点洒和晕染等手法。除了必要的夸张、变形处理外,还对表现对象的多种元素进行了归纳、重组和整体的统成,画家综合调动和运用中西方绘画的多种元素,在对画面物象组合的处理时,依照自己视觉心理需求,多种手法并用,中西合璧。显然,画家在创作时有意的打破了自然秩序与传统范式,使画面节奏跳跃、虚实对比明显,给人以笔法多变,潇洒灵动之感。(洪凌)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