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丁立人 钓金龟

图录号:11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丁立人 钓金龟
图录号:
1105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丁立人
材质:
纸本 彩墨
作品分类:
尺寸:
70×7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钓金龟,丁立人。话画
画画就是画画,一管笔一张纸,信手画去,随意极了。我喜欢画什么就画什么,爱怎么画就怎么画,只要觉得画得痛快便好。什么节奏、韵味、格调、深度、完整全不考虑,也用不着去想。画画应该是没有负担,应该是很简单的事。相反地,要考虑以上种种,顾虑便多、包袱太大、负担过重,还走得了路?儿童画为何如此好?就是单纯、轻松。原始人的画为什么这么好?就是他们天真,没有世故。非洲艺术这么好,就是他们未被污染,保持原有的质朴。我觉得纯净的艺术是好艺术,天真的艺术是真善美的艺术。学艺术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真,学习他们的善,才能达到艺术的美。我一向都在想,宁可幼稚,不可老气横秋。
一棵树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片沙滩上没有两粒相同的沙子,这是老生常谈的话。人也是,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由此可见,人画出来的画,不可能相同。事实呢,不是这样的,许多人的画挂在一起,或是一本画集将许多人的画刊登在一起,雷同的多,大同小异的多,特殊的少,异样的少。
人的不同是个性的不同,这是先天的,父母给的。此外,还受後天环境的影响。比如艺术对一个人来说有天性的一面也有受教育的一面,艺术的类同性主要来自後天的教育,模式教育容易形成类同。
要使艺术保持个人面貌,唯一的办法是不受到同化,顺其自然,走自己的路,不参与一般模式学习,选择自学道路。
自学道路艰难曲折,不可能一帆风顺。也正是因为它的崎岖,意外收获更大些,有利于艺术个性的发扬,易形成个人风格,且形成过程极其自然。
画画,无论画什么,画山画水画花画鸟画人物画故事,不是在画山画水画花画鸟画人画事,而是在画自己。
画家画了一生的画,画的全是自画像。
(丁立人)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