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高小华 少女

图录号:111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高小华 少女
图录号:
1114
年代:
1985年作
艺术家:
高小华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30×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1985.9.25高小华
背签:四川省凉山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萍收藏,1985年9月说明:附收藏者证明信一封。

高小华,1955年生于南京。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曾先後执教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现为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名誉院长。1978年创作油画《为什么》和《我爱油田》双获全国美展银奖,并为中国美术馆收藏。是“伤痕美术”及“四川画派”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与写实主义绘画的重要代表。1981年创作巨幅油画《赶火车》,以全景式的构图和宏阔的场面再现国情民生,开创了後文革时代艺术直面现实与人生的理念。1999年该画获得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20世纪艺术贡献奖”勋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旅居美国,作品多次参加世界各地画展,并获得美国CAC艺术大展金牌奖等多个奖项。2000年回国从事艺术教育,特邀担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及“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20012012年主持領衔国家重点大型公共文化艺术项目:一、大型艺术景观《红岩村启示录》总设计与系列油画创作;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大轰炸》半景画;三、《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全景画创作。
近期展览:2015“素问”走进大学系列作品展,成都,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都美术馆;《画说天府——2015川籍画家邀请展》天府画派系列展览,成都,成都市美术馆;“四三三”四川当代艺术生态实力暨基准方中艺术空间开馆展,成都,基准方中艺术空间;中俄艺术交流展,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