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荫羆 男孩肖像

图录号:111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荫羆 男孩肖像
图录号:
1111
年代:
1940年作
艺术家:
陈荫羆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40.5×50.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GEQ.CHANN来源:原藏家直接得自艺术家本人,美国私人收藏。

陈荫罴(1913—1995),生于广东中山县,12岁于中国完成中学後随父亲赴美。于1934年进入美国洛杉矶奥蒂斯艺术学院就读,于1940年取得美术硕士学位,次年于洛杉矶加州艺术俱乐部举行首次个展,而後受到洛杉矶郡立美术馆馆展麦坚尼的推荐于1942年在旧金山荣勋宫举行个展,同年参加奥蒂斯艺术学院年度展,获得油画类第一名。194749年返回中国,个展于广州市文献馆及上海。1950年返美并开始研究抽像画,1951年参加詹姆士?维吉维诺艺廊举办的“法美两国名家小画展”联展,其中参展画家包括:梵谷、雷诺瓦、夏卡尔等。于19691973年期间应南加州帕撒狄纳美术馆之邀举行个展,展出50件抽象作品。其作品被中国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圣地亚哥博物馆及美国数个市立美术馆永久收藏。
陈荫罴的艺术生涯始于1940年代初期,他于此时期的作品多以社会写实风格为主,作品中充满了悲天悯人的人道主义及对家国的关怀。随後陈荫罴于1947年返回中国,曾与中国画画家黄加壁与赵少昂一起研习画法,中国的传统背景及优良的书画传统促使他朝创新现代中国画的方向走。1950年代初,始有了丰富的层次与肌理变化,他在中国古文物中找到许多灵感—青铜上铜绿腐蚀所产生的历史文明湮灭感,石碑上斑驳风化的感觉。陈荫罴在画面上运用了不同媒材特性,将画面塑造出立体且具有具实的质感,并透过中传统书法与文字的力量,树立了独特的现代中国抽象表现风格。之後在陈荫罴更为象征抽象的变体抽象作品中,绝妙的色感纯熟的绘画功力。画中的书写、文字符号已粹炼出更自由且抽象的线条与结构,那纯白的线条,贯穿在色彩缤纷的画面中,一如音符与旋律般相互呼应。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