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魏青吉 花非花

图录号:152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魏青吉 花非花
图录号:
1522
年代:
艺术家:
魏青吉
材质: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38×6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泛华 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左下):W.Q.J04在魏青吉的创作中,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个常见题材进行了探索,那就是一个社会主义社会中商业文化令人惊讶的存在。这样的并列暗示着荒诞不经,但统合的和谐却支配著作品整体,他精心的构造的图象显示了可明显感知的张力与合乎逻辑的清晰决断。
这些非同寻常的水墨作品显示魏青吉可以游刃有余地在展示墨色细致精妙表现力的同时也可表达其恣意强烈的一面。魏青吉在这样的创作中显示了对这一材料特质的新颖探索,他利用黑墨在表现上强烈与锐利性去建立层次丰富的视觉感官,然后又以其轻柔透明的不定特质去消解。
他的作品不仅运用包括新水墨艺术中流行的拓印、拼贴和大面积使用白粉等现代制作手法,还能自如地使用一些非水墨工具和材料,甚至以铅笔的尖锐刺痕、喷漆的覆盖感与水渍的流动浸润一起去诉说生命和生活的体验,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奇妙感受,也向我们证实了现代水墨语言的开放性和无边性。作品中出现的各种商业、政治、媒体的图像与符号也都是与当下有关的,同时他的态度又是暧昧的:批判、调侃、暗喻、讽刺等等好像都掺杂在内。他展示的作品给的并不是一个答案,而是试图陈述一个问题。不使作品成为人人可以在生活中看到的简单社会图像的图解,也向我们证实了现代水墨语言的开放性和无边性。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