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丁雄泉 花宴

图录号:151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丁雄泉 花宴
图录号:
1516
年代:
艺术家:
丁雄泉
材质: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64×9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泛华 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采花大盗(朱)“采花大盗”——丁雄泉
在丁雄泉的眼里,采花意味着对生命、对青春、对美好的喜爱与留恋,这份永远的追求让他乐于去做一位纸上的“大盗”,一位积极面对生命、享受美好的浪漫主义者。
张五常曾说:“法国印象派终止于1990年的香港。”因为那一年,林风眠逝世。而事实上,这一说法很有可能由于2010年5月丁雄泉的离世而改变。尽管丁雄泉生前并不承认自己属于哪家哪派,但他那些绚烂缤纷的画作,却如同林风眠的作品一样,洋溢着浪漫主义的气息与一丝飞扬落寞交织的愁绪。
丁雄泉一生在海外享有盛名,在国内却知音寥寥。尽管如此,作为与赵无极、朱德群占有同等分量的华人艺术大师,丁雄泉的作品始终在国际艺术品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他以绝丽的色彩和大胆的表现方式著称,因而形成了独立于主流画风之外的特别风格。他喜欢用彩笔、用写意的方式,将柔美的女性人体、花卉、山水和动物,浓缩为一幅幅色彩清丽的视觉诗画。丁雄泉喜欢这类颜色艳丽明快,气息浪漫张扬的作品,非但没有一丝一毫的色情感,反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美好与感动。正如丁雄泉本人所说的那样:“每一次我看见美丽的女人就会联想到鲜花,鲜花的美使我爱,使我新鲜。我画上的女人、猫、鲜花、鸟,都在表现新鲜,在新鲜中藏着美。”丁雄泉正是以自己率性、天真的笔墨不厌其烦地在画纸上表现女性美,并以此凸现自己的孤高、风流与自由不羁的天性。他自号“采花大盗”、“风流先生”,这也是为了标榜自己坦率恣肆的名士风度,标榜自己是女性美真正的创造与发现者。
丁雄泉的绘画世界,一直是一个充满了感官快乐的,有诱惑力的,有魔力的世界;它总吸引着那些愿意分享他的激情的人们,也总会带给观者一种难忘的视觉经验,不自觉地进入一个瑰丽曼妙、迷情梦幻的艺术构筑中,让花团锦簇的馨香,青春生命的讴歌,生活美好的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