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童振刚 纸上江山系列

图录号:151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童振刚 纸上江山系列
图录号:
1517
年代:
艺术家:
童振刚
材质: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22×24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泛华 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禅宗(朱)?归来太醉(朱)展览:心经肉跳童振刚巡回展,上海站,龙美术馆西岸馆,2014年。
心经肉跳童振刚巡回展,北京站,今日美术馆,2014年。
童振刚是一个不好归类的画家,他就是他。他的风格和形式,是某种顾盼于传统和现代之间的别类或别裁。但不管怎么看,他的画在传统和实验两个维度不俗的追求,既有坚定地固守,也有大胆地突围。在题材和语言的关系上,他也有聪明地选择。在语言上,他的探索和实验走的很远;而在题材上,他却宁肯照顾最一般的观众。他不把精力和智慧放在“画什么”上,而是倾其力量解决“怎么画”的问题,他认为这才是绘画的本体性问题。一个古老题材的现代表述——这才是他要做的。他的现代仕女画达到了表现东方女性美的一个当代高度。如果让我在二十世纪的仕女画中选两幅作品,我会把第一张票投给林风眠,而把第二张票投给童振刚。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