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凌晓星 平安图

图录号:150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凌晓星 平安图
图录号:
1507
年代:
艺术家:
凌晓星
材质: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32×6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泛华 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癸巳年?晓星看凌晓星的画,如同在一所现代化戏院里看古装戏,充满了现代与传统、通俗、高雅、远古与当下的矛盾与张力。画中处处展现出古典趣味与流行元素的碰撞,但他却能轻而易举的化解这些矛盾,用笔墨色彩,在若即若离中巧妙地将他们融为一体,并且制造出一个令人遐想无限的空间,带给人意想不到的惊愕和诙谐。
我的绘画是注重精神性的,这种精神性,表现在线条的书写性、造型的意趣性、构图的解构性,以及通过画面情节的设计、气氛的营造、人物的矛盾与呼应,以达到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隐性表述”。我个人认为,这种表述会为我们的创作提供更宽广更丰富的绘画空间,从而达到“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自由状态。
我一直在尝试把我喜欢的视觉图式、艺术手法以及生活中的物象转换成创作元素,包括汉代画像石、敦煌壁画、宋人绘画、民间美术,戏曲脸谱(小时戏曲人物的印象)、甚至少儿美术等等,再加上平面化的具有装饰效果的艺术处理、雅致的色彩搭配和古今人物聚集在同一画面,达到一种时空的转换,制造一种解构、反讽、调侃、暗喻的荒诞感。我希望我的绘画语言具有多元性,同时它的内涵也具有模糊性和延展性。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