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滨潮 2007年作 清晨时分

图录号:71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滨潮 2007年作 清晨时分
图录号:
719
年代:
艺术家:
王滨潮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00×1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7184.75万元 成交率:91%
拍卖时间:
2008年6月15日
备注:
声 明:
王滨潮(b.1961),哈尔滨市人。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剧院美术设计。1986年油画作品《暮日下的小屋》,《冬天的夜晚》,《秋梦》先后入选“青年美展”和“新时代画展”《暮日下的小屋》获优秀奖并被美术家协会收藏;1987年油画作品《最后一场雪》入选“青年美展”;1989年水墨画作品《梦里瓶花》入选《美术》,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台湾《雄师美术》联合举办的中国当代水墨画新人奖并获优秀奖;1992年水墨画作品《冬天的鱼》入选90年代中国画展,获一等奖,作品被美术家协会收藏;1993年水墨画作品《夜晚与花瓶》入选北京美术作品展,同年“北京周报”中国新闻周刊5种文字发表并介绍作品;1994年水墨画作品《鱼》入选“青年美展“。1995年水墨画作品《夏日的风》入选《江苏画刊20年展》水墨画作品《鱼》被日本村上美术馆收藏,同年11月云峰画苑─中国书画精品展示中心举办个人画展。1996年参加中国艺术博览会,作品入选《当代中国名家书画宝鉴》。1997年作品《深水鱼》入选第三届枫叶奖国际水墨展,作品《河塘月色》入选“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2001年水墨画作品《粉红色山水》参加当代艺术邀请展,同年7月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参加3人画展。2003年作品入选《中国中青年美术家作品集》,作品《落日无声》入选全国青年国画年展。2004年“中国.韩国.英国艺术家交流展”北京。2005年水墨作品《雨天》《秋荷》入选“中国现代水墨艺术展”。
王滨潮说:“我要表达的就是一种感觉的东西,而不是特别理性的东西。我主要用色彩来表达,因为作画就是一种感觉,它是通过色彩、细节来表现思想的艺术行为。”王滨潮的作品无论是色彩还是造型都很唯美、平和,他的作品表现的是他本人的状态。他将水墨和油墨混合作画,中西结合,相互渗透,充分地体现出抽象画所讲究的那种画面丰富,灵动的感觉,将自己追求的意境充分表达出来。王滨潮的创作风格,是从水墨的角度去写意,留有空间可以让人追寻,是一种半抽象的概念。他创作的绘画作品大多表现山水,就像赵无极、罗择群总用山水作画表达精神一样,王滨潮的灵感大多也来自于自然景色,而不是观念、感觉。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