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冉珏 2007年作 树间集

图录号:7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冉珏 2007年作 树间集
图录号:
704
年代:
艺术家:
冉珏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30×13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7184.75万元 成交率:91%
拍卖时间:
2008年6月15日
备注:
声 明:
冉珏(b.1975),四川宣汉人。199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版画专业,1998年至 2000 年就职于成都市图书馆,2003年四川美术学院漆画研究生毕业,2003年至今就职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1996年版画作品《人物和风景》发表于《当代美术家》杂志。1998年版画作品《风景》入选第十届全国版画展。2002年漆画作品《绿色场景》入选首届中国漆画展。2003年漆画作品《银色记忆》系列发表于《当代美术家》杂志。2005年油画作品《雨天》发表于《中国油画》。2006年“自然与偶像”——杨培江 , 冉珏油画联展 (厦门宏宝斋)。2006年庆祝宏宝斋创办十五周年暨杨培江、洪浩昌、冉珏、李光洲精品联展(厦门美术馆)。2007年第四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 (山东舜耕国际会展中心)。2007年“截点——当代艺术的中国形象”绘画邀请展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2007年作品《云中少年系列》入选《中国当代艺术文献》。
我喜欢画少年,画那些朴实而虚幻的少年,他们轻盈通透没有沉重的质量,他们沉默木讷,若有所思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们有些怪异,但并不夸张,他们也好像要表达什么,但并不明确。我也喜欢把这些少年放置在一个空旷和广漠的背景中,因为空旷和广漠不仅指向空间,也指向时间,而时间和空间总是让人产生沧海桑田的错觉。
生活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需要花时间去顺应的,当我们还年轻时,这样的过程显得有些不一般,有些异样。我们顺理成章的要抓住这样的感觉做文章,因为对我们来说,生存的真实感只有在这似有似无的冲突中才凸显出来,变得触手可及。
也许这些就是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无处安放的青春,轻飘而寂寥的存在,还有做作或真实的沧桑。
——作者自述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