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姚学兵 逝

图录号:7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姚学兵 逝
图录号:
701
年代:
艺术家:
姚学兵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90×1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7184.75万元 成交率:91%
拍卖时间:
2008年6月15日
备注:
声 明:
展览:参展于“2007艺术中国-全国画展”,被收入画展画册并获三等奖。
姚学兵(b.1973),湖北人,艺术硕士。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2003年,作品入选鲁迅美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2003年,油画《绿殇》入选全国第三届油画展。2005年,参加第二届中国收藏艺术博览会,获银奖。
四个年青女性或立或坐,神态淡恬自然,静静的看着时光从身边逝去,也静静的享受着逝去的放松与无奈。色相饱满的空间,衣饰艳丽的穿着,喻意着青春的可贵。庸懒放松的身体在时光的抚爱下也如同舒缓的旋律一般,弥漫着青春的气息,画面中人物的表情如同上一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舞女,又像今天T型台上的衣模女郎,神秘的内心世界在古典庭院的衬托下,演绎着斑斓的故事。
——代大权
姚学兵的《逝》参加了“2007艺术中国——全国画展”荣获了三等奖。画面色彩明快亮丽,在纯度极高的蓝色底上,黄色, 红色,橙色被强烈的衬托出来,给人一种清新醒目的感觉,画中三个神情孤寂的青春女孩相互依存又相互独立,各自强烈的自我意识透露出80后一代年青人的个性特点。画家在这里用审视的眼光浓缩了80年后新生代年青人的主流性格特征和社会属性。在一幅画上仅仅通过表现有限的几个人就概括的表现了一代人的存在感和时代气息。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