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闫博 玩扑克的女孩

图录号:71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闫博 玩扑克的女孩
图录号:
716
年代:
艺术家:
闫博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72×1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专场 总成交额:7184.75万元 成交率:91%
拍卖时间:
2008年6月15日
备注:
声 明:
闫博(b.1970),北京人。1996年毕业于天津美院。现为职业画家。展览:1996-2001年在香港举办六次个展。1991年中国油画年展、中国的四季美展(东京);1992年中国油画展(香港);1998年美女与野兽三人联展(北京);1999年迈向新世纪—中国油画学会(香港)邀请展;2000年世纪之门—中国艺术邀请展(成都)、20世纪中国油画展(北京、上海)、北京油画邀请展(北京);2001年复制品联展(北京);2002年夏至—当代艺术邀请展(北京)、材料与表现作品展、阎博作品展(新加坡)、各自表述—中国油画新新力量展、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2003年狗男女阎博作品展(香港)、个性力量—中国油画新新力量展(北京,上海,广州);2004年花花世界—中国油画新新力量展、上海春天翰墨画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冯峰-阎博-张进联展(北京)、美术文献提名展(武汉)、第十届全国美展(广州)、第十届全国美展(金奖);2005年花花世界联展(广州、上海、北京)、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展(北京)、798——中国艺术家三人展(大邱)、大河上下——新时期中国油画展(北京)。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及海外机构和私人收藏。出版有个人画集十馀种。
闫博在70后画家中是画风最简洁,色彩对比最强烈的代表。 他的刀画法将色彩厚堆在画布上,并压缩空间透视,把远近关系进行平面化处理,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装饰趣味。这幅画表现了一位可爱的小女孩玩扑克的情景,画面由蓝色、白色、绿色等几个纯度极高的颜色组成,刀画的技法将色彩的过渡表现得细腻柔和,硬边的处理增强了视觉的锐度,令人过目不忘。阎博可以说在众多追求观念性的70后画家中,是一个兼具传统油画语言和当代视觉特征的优秀画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