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刘溢 2004年作 纸玩具之一

图录号:162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刘溢 2004年作 纸玩具之一
图录号:
1624
年代:
艺术家:
刘溢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52×8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429899
USD:54988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专场(一)-经典美术 总成交额:7781.76万元 成交率:85%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阔别中国15年的著名画家刘溢一直在异乡潜心作画。他过去的作品总饱含着悲怆、苦难、神圣、洁净、忏悔和对女性的宽容,因此是那么的震撼人心。仔细欣赏他的“女人组画”系列作品,你会发现画中传达出东方哲学:女性是水做的,男性是泥做的。女性在东方文明的构建和发展中,起着水一样无可取代的作用:她默默无言,永远流向最低处,承受着一切痛苦和不幸,但她孕育生命、滋养众生、溶融四方、承载万物。女性才是托起整个东方文明的基础。
刘溢 (b.1957) 年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同班同学有王沂东、杨飞云、朝戈、曹力等。刘溢实属超现实主义及波普主义画家之间,具有“鬼才”之称。他创作了许多关于“女人组画”系列作品。刘溢作品中的女人被视为是田野,是森林……她们承受了太多的苦难,却奉献丰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